Discuz! Board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搜索
熱搜: 活動 交友 discuz
查看: 679|回復: 0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山西民间面食爱好者:连做100天面不重样(组图)

[複製鏈接]

2489

主題

2490

帖子

7633

積分

管理員

Rank: 9Rank: 9Rank: 9

積分
7633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發表於 2019-9-10 10:27:04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中新网太原11月21日电 (范丽芳)“山西杂粮种类多,有荞面、豆面、白面等十七八种,面食如猫耳朵、刀削面、擦尖等,也不下20种,烹调法子可以蒸煮煎炸烟烙烤。”李计杰一边做饭一边先容,“各类组合下来,连做100天面食,包管不重样。”

山西是杂粮大省,有豆、麦、粟、薯、黍5大类20多种,莳植面积1500万亩摆布,约占天下的1/10,小杂粮养分丰硕,另有多种摄生保健成果。 韦亮 摄
58岁的李计杰是地隧道道的山西人,受爷爷和父亲影响,对美食很有钻研。“爷爷那时是上世纪30年月十里八村着名的厨师,父亲用饭也讲求。”李计杰担当一家银行办理职员,事情之余,最喜好约请朋侪去家里品味他的技术。图为李计杰做“猫耳朵”。

当天,李计杰向咱们展现了作家赵树理曾在小说中提到的打卤面建造工艺。韭菜、腐竹、木耳……11样原料备好。放油烧热,放入香菇煸香,参加高汤,李计杰操作流利。

除对面食的钻研,李计杰还在偶然中发现了一种西葫芦的怪异服法:晾晒、洗濯,频频速率、升温,然后去皮掏瓤,最后依照纹理拉丝。参加调料,凉拌,吃起来清新适口。李眼科,计杰说,立提線,他已为本身的该发现申请了发现专利。 韦亮 摄
“山西人吃面讲求,甚么面就浇甚么卤,颇有技能,放乱了会影响面食口胃和口感。若是是炸酱,拌面的时辰也有技能。”李计杰措辞间,打卤已出锅。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Archiver|手機版|小黑屋|我要借錢論壇  

汽車借款, 當舖, 空壓機北京賽車, 幸運飛艇, 汽機車借款, 高雄合法當舖, 基隆支票貼現, 音波拉皮, 悠遊卡套, Polo衫, 24小時當舖, 基隆支票貼現三重當舖平鎮當舖, 中壢當舖免留車, 沙發工廠, 貓抓布沙發, 刷卡換現金, 信用卡換現金, 封口機新店汽車借款, 新店機車借款, 平鎮當舖, 素描畫室未上市股票, 百家樂, 新北市當舖, 支票借款, 支票借錢, 台北機車借錢, 台北汽車借錢, 五股當舖, 借款, 借錢, 借貸, 未上市未上市股票系統櫃廚具工廠翻譯社

GMT+8, 2024-4-29 11:37 , Processed in 0.031492 second(s), 5 queries , Fil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